快速导航

工作动态

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常用公文格式的通知

发布时间:2020-05-20 浏览次数:0

各党总支,各单位、部门:

为进一步规范学院各类常用公文,提高文件材料的规范化、标准化水平,根据《党政机关公文格式》,参照上级有关要求,结合学院实际,现就规范学院各类文件材料行文格式通知如下:

一、页面和版式

A4纸排版,页边距一般为上30 mm,下30 mm,左28 mm,右26 mm。

二、标题

主标题用方正小标宋简体,二号字,分一行或多行居中排布。回行时,要做到词意完整,排列对称,长短适宜,间距恰当,标题排列应当使用梯形或菱形。

副标题用楷体,小二号字,居中排布。

三、正文

标题下空一行,文字统一用仿宋_GB2312,三号字,行间距28磅,标准字间距,段落首行缩进2个字符,两端对齐。

一级标题用“一、”格式,黑体,三号,加粗;二级标题用“(一)”格式,楷体,三号,加粗;三级标题用“1.”格式,仿宋_GB2312,三号,加粗;四级标题用“(1)”格式;五级标题用“”格式。正文层次不多的情况下,一级标题用“一、”格式,二级标题可用“1.”格式。各级标题如独立成行,句末不能有标点;如果是两句,中间可用逗号。文中阿拉伯数字用Times New Roman字体。

四、附件

如有附件,在正文下空一行,左空二字编排“附件”二字,后标全角冒号和附件名称。如有多个附件,使用阿拉伯数字标注附件顺序号(如“附件:1. XXXXX”);附件名称不加书名号,后不加标点符号。附件名称较长需回行时,应与上一行附件名称首字对齐。

附件内容应另页编排,与正文一起装订。“附件”二字及附件顺序号用三号黑体字顶格编排在左上角第一行,下空一行居中编排附件标题。附件顺序号和附件标题应与正文末尾的附件说明的表述一致。附件格式要求同正文。

五、落款和成文日期

落款、成文日期在正文下空二行,成文日期右空四字编排。发文部门署名在成文日期之上,以成文日期为准居中编排(根据页面情况,落款、日期不能单独成页)。印章端正、居中下压发文部门署名和成文日期,使发文部门署名和成文日期居印章中心偏下位置。

有关文件材料如有特殊要求,则按要求格式排版。

党政办公室          

2020年5月15日        

   

附件1: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文件行文规范的通知.docx

版权所有: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

地址: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   邮编:050061   联系电话:0311-88621279 0311-88621073(传真)

技术支持:载驰科技